台逮捕反课纲采访记者 柯P:谁决定谁负责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针对23日晚间,反课纲学生夜袭教育部遭警方逮捕一事,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昨天是教育部报警,所以市警局在现场就按照现行犯处理,这是紧急状况,不过现场的后续行动,是由检察官指挥,认为谁决定就该谁负责。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的态度很清楚,谁决定谁负责。因为教育部去报案,然后当然警察只负责现场的,把他当做现行犯处理,可是检察官来以后就,他们叫接管,接管那个指挥权,所以这个后来的后续的这种行动就变成是检察官要负责。”

反课纲学生,23日晚间冲进教育部,警方当场逮捕数人,其中3名记者现场表明身份,仍被逮捕引发采访权争议,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23日晚间,警方是在检察官的指挥下办案。

柯文哲:“这件事情警察局长有承认说,他当时没有按照我们订的SOP做,所以下一次这个会注意。”

柯文哲表示,未来会要求台北市的陈情抗议事件,现场将有穿背心的新闻联络官,若记者不表明身份,就会被当一般民众处理。

柯文哲:“迟早会遇到,所以还是清楚的写个SOP出来以后,这样也厘清台北市政府跟警政署之间的关系,因为我也觉得,这种事情还是会遇到,我是不希望说变成那种基层的警员,左右为难。”

柯文哲表示,23日晚间警方的逮捕行动是紧急状况,所以警方没有事先知会他,但他也跟市警局长重新厘清未来大型抗争中,市警局和警政署的关系,这几天把这件事弄清楚以后,会再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