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岛居民惧搬迁 市府抗议要听证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芳草岛(Yerba Buena Island)的再开发临近,待搬迁居民对于市府安排的新居住环境十分担忧,23号中午,几十居民和相关组织代表在市府前抗议,要求市议会举办公听会重新审议。来看报导。

到场抗议的居民大多在芳草岛生活了10年以上,他们喜欢那里抬头就是景观的美好。

芳草岛居民Betty Mackey:“他们给我们的房子在正在清理污染废物的金银岛上。这意味着我们要住在布满灰尘的环境中,而那块土地(是否适合居住)还没有被检测过。”

金银岛(Treasury Island)与芳草岛相连,那里曾是海军基地,有核辐射和其他有毒污染。居民们一去可能就要在那里待上3-20年。不愿意的居民,城市将支付每人5,500美元搬迁费。

芳草岛居民Ken:“目前的流程让某些被政治家选定的群体做决定。这些政客会说这不是我决定的,是社区的决定、符合流程,但这个流程却把社区、居民和他们的担忧排除在外。”

今年5月底海军将一半的芳草岛和半个金银岛共290英亩土地的所有权转给了旧金山。市府希望年底前将土地给到开发商并开始重建,未来芳草岛将成为一个包含25%可负担住房的高档社区。

芳草岛居民Ken:“我们一直都支持(金银岛的)再开发,我们所做的就是不要拆散我们的社区。”

居民们希望议会重新召开公听会听取居民反馈,他们希望和市府、开发商协商出更妥当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