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虚拟实境HTC Vive 外媒记者大为惊叹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宏达电在今年2015 MWC会上,发表虚拟实境装置,Vive,在台湾向记者亮相,日前外媒实际体验测试,以高解析度,全眼睛视觉包覆,呈现3D立体影像,虽然尚在开发完善阶段,已经引起媒体关注。包括Facebook、Google和三星,近年也都纷纷抢进虚拟实境(Vertual Reality)领域,目前传出Nokia也有意跟进。

外媒记者大为惊叹,置身眼前的是一片海底世界,鲸鱼遨游眼前好似触手可及,感受超逼真,透过游戏设定,下一秒就置身虚拟世界,还能四处走动和鲸鱼打招呼。

BBC记者Spencer Kelly:“眼前触及的是我从未感受到的自由遨游感觉。”

双手双脚加上摆头,看似有些好笑,这是HTC虚拟实境装置,HTC Vive在国外抢先让媒体试用,拥有360度的全视角,使用者在特定空间中走来走去,左、右手各自握住的无线遥控感,拥有更具创意的互动功能。

HTC与游戏厂商Valve合作,预定最快年底上市推出。大型头戴式显示器,外观凹槽遍布小型感应器,以三轴定位取得头部的位置、转动的方向﹔藉由一条讯号线连接到电脑上,由电脑传送影像资料,主体眼睛包覆泡棉避免溢光。以号称每眼1200 x 1080高解析度,呈现虚拟实境。

外媒记者Max Lee:“我希望我可以跟他们互动或许会更有趣,我现在在热汽球上,我往下看,你可以看到大海在那边。”

虚拟实境应用广泛包括三星Gear VR虚拟装置、Google Cardboard、脸书去年大笔收购虚拟实境业者Oculus VR、索尼预计在明年正式发表Project Morpheu、微软也结合Win10作业系统,推出HoloLens的3D实境应用,各家抢进分一杯羹。

大海、龙卷风、奇幻城市,虚拟实境不只游戏市场,更可能拓产到文化教育、电影、娱乐商圈、具备生产力的办公用途,置身未来想像无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