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新西兰元现金包 香港机场疑被偷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个装有整整一百万新西兰元(折约66.5万美元)现金的包裹,在香港机场国泰航空班机上取下后意外失踪,警方目前将案件当作失窃案处理。

BBC7月23日报导,上周五(7月17日)晚,G4S国际物流公司承接的中国银行的货币转移业务,共从新西兰运送总计1千万新西兰元(折约665万美元)、分装在13个包裹的现金,由国泰航空承运,搭乘班机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监控录像显示,当货运拖车拖着包裹在机场内运输时,在一个转弯处,从拖车上掉下来3个包裹。大约10分钟后,货运员发现包裹遗失,返回只捡回其中的2个包裹。

国泰航空公司在声明中说:“国泰航空上周五晚承接一个价值不菲的货物,运往香港。到达后,在货运航站楼遗失了其中的部分货物。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国泰航空无法提供进一步信息。”

G4S国际物流公司表示,这笔巨款的目的地为中国银行香港分公司。此外,这笔巨款的运输安全已经投保,这意味着如果遗失的1百万新西兰元找不到,将由保险公司参与赔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