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第9死 19岁伤患放弃急救 捐出眼角膜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八仙尘爆第26天,收治在林口长庚医院的19岁吕姓伤者,因救治过程中情况不稳定。经医疗人员与家属讨论后,家人不愿意看到他忍受苦痛,决定放弃急救,进行拔管,并捐出眼角膜。目前,因尘爆意外伤重不治已累计第9死。

林口长庚医院下午对外召开记者会表示,吕姓伤者被送到林口长庚医院急救时,因身上大面积严重灼伤,肺部有吸入伤,导致多重器官衰竭,在救治过程中情况不稳定。

医院表示,经过医疗团队全力抢救,吕男的状况仍无法好转。医疗人员与家属讨论后,家人不愿意看到他忍受苦痛,决定放弃急救,进行拔管。于今天清晨宣布不治,并捐出眼角膜

据卫福部统计,目前有343人继续留院治疗在42家医院,其中213人在加护病房,162人病危(透析6人、叶克膜0人、插管56人)。烧烫伤面积大于40%病患计有248人,其中80%以上伤患人数共21人。

师生不舍

吕姓伤者今天宣布不治,吕男就读的学校表示,吕男成绩不错,曾在高三时参加高中职国际商展竞赛获得佳作,平常喜欢打排球,个性活泼而且异性缘很好。

今年学校休业式,师生集合起来一同高喊“加油”,并录制5秒的影音上传粉丝团。

网友在脸书(Facebook)成立粉丝团,大头照上全黑,有网友留言,“弟弟,你很勇敢!解脱了、不痛了,最后祝福你到另一个世界当个快乐帅气的天使,照顾着妈妈姐姐和所有爱你的人”。

有学弟说,“学长,我还记得我会跷课跟你一起打排球,现在你走了,你一定要快乐,到我的梦里一起打球喔”。

同学们也录下影音上传粉丝团鼓励吕男,“加油喔!要坚强”。

网友也纷纷留言“加油撑下去不要放弃”。

版主说,有你们这些朋友真的很幸福!他从小就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待在病房的他,一定每天都很期待看到大家给他的影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