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电话诈骗 台妇字太丑汇款失败保住钱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高雄一名中年妇女,日前遭到电话诈骗,要求汇款。这名妇人急急忙忙去银行汇款,却因字写得太丑,被银行工作人员认错而没能汇款成功,从而保住钱款。

台湾《联合报》7月20日报导,高雄一名姓马的中年妇女,日前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号称是“台北长庚医院”,表示马女士的双证件被人冒用,现在检察官要冻结马女士的账户。对方告诉马女士,如果马上汇款55万新台币(1.76万美元)和25万新台币(8千美元)到相关账户,则可以免于账户被冻结。

马女士挂掉电话很着急,马上通过邮局汇款55万新台币,再通过银行汇款25万新台币。回到家,马女士发现自己被骗,打电话给邮局,万幸,款项尚未寄出,虚惊一场。打电话到银行,被告知款项已经汇出。

焦急的马女士赶忙报警求助,未料银行方面来了电话,表示马女士要汇款的收款人姓名与账户不符,所以汇款失败。

原来马女士写字比较潦草,她写的人名“陈X庭”被银行工作人员看成了“陈X进”,弄拙成巧,反而救下她的这笔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