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鼓励银行放贷 美联储副主席:过度发展市场恐崩盘

【新唐人2015年7月2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1日的报导,对于中国鼓励银行放贷,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副主席斯坦利·费舍尔(Stanley Ficsher)近日表示,这种做法与美国不同。“我不推荐这种方式。”

据BBC报导,费舍尔16日出席美国商会活动时表示,按照他的理解,中国银行一旦遇到麻烦,政府就会向银行系统注资。然而,美国在放贷问题上与中国看法不同。他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促进经济的方式。“但是对他们(中国政府)来说,只要经济保持成长,就奏效。”

费舍尔说,放贷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们并不鼓励银行放贷。所以问题是我们该如何给贷款定价?以及该让银行的行为有多安全?我们不希望大银行倒掉。”费舍尔说,“我们不希望它们遇到麻烦时来向政府求助。”

通常来说,借贷容易可以让市场更轻易获取资金投资,进而促进经济繁荣;但是,若借贷市场失去监管而过度发展,就会导致坏帐,随后产生骨牌效应,让金融市场如同2008年那样崩盘。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