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风助火势 数十车烧毁 公路关闭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美国洛杉矶通往拉斯维加斯的I-15州际公路附近,野火乘风窜烧并快速蔓延。据美国加州官员表示,约20辆汽车、至少5栋房屋被烧毁,并导致该高速公路堵塞,至少60人被撤离,2人受轻伤。

法新社报导,火舌自洛杉矶东北部的I-15高速公路附近窜出后,也延烧到邻近至少5栋房屋,已知至少20车被焚毁、10车受损,另外更有数十辆车被弃置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弃车逃离现场。


加州公路巡逻警员卡拉皮亚(Steve Carapia)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事。”卡拉皮亚说至少有6、70辆车被遗弃在公路上,这造成救难的困难,因救援人员必须将车移开或是钻缝而行。

目前圣伯纳第诺县(San Bernardino)消防部门派出直升机从高空射水救援。

美联社则报导,现场有数百辆车子停靠路肩远离火焰,数架直升机在洛杉矶东北方约88公里的卡琼隘道(Cajon Pass)地区上空洒水。

目前有数十辆车子卡在15号州际公路动弹不得,迫使民众惊惶徒步逃生。



这场大火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3分左右发生。香港电台报导,火势乘风越过高速公路,目前已知有3500公顷被烧毁。当局在一间学校设立疏散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