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与习仲勋感情不一般 二人密谈后相对无语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 )7月1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前委员长万里因病在北京去世。万里生前的许多秘闻被媒体再次披露。据悉,万里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感情不一般。万里曾透露,习仲勋在深圳居住期间,他与习仲勋有过一次密谈,密谈内容当时让两个人相对无语

万里去世后,大陆媒体今天(16日)报导称,2002年新年,万里最后一次去广东,其子万伯翱回忆说,整个新年父亲只专程看望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习仲勋。当时习伯伯已经病得很严重了,过新年早早穿好了衣服,等待着父亲,他们激动地拥抱了。

据香港《开发杂志》3月号报导,万里说,习仲勋在深圳住的时候,有一次去看他,谈到他那曲折的人生经历,习仲勋说,对这个国家、对这个党,有两大遗憾:“一个遗憾的是,没有能为党的历史上一个重大冤案平反(高岗),另一个遗憾的是没有推动党对不同意见的容忍政策。他的话不多,说完了,我们俩只是相对无语。”

万里说:习仲勋“前几年已经故去了,他的夙愿还依然是个夙愿。这怎么向老百姓交代、向历史交代?”

报导称,习仲勋的第一个遗憾是没能为高岗平反,另一个遗憾是党的不容忍政策打击的面儿太宽了,最高级别的受害者包括胡耀邦和赵紫阳,也包括习仲勋自己。

习仲勋曾说过“我一辈子没有整过人,坚持真理不说假话”。报导认为,这与中共的党性正好背道而驰,但是他至死都不知道自己和党从来都没有一致过,也就是说他不知道党是什么。

1981年3月,在胡耀邦的作用下,16年失去自由和工作机会的习仲勋参与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工作。同年6月,在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被增选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1982年9月,在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主持中共中央书记处的日常工作。

习仲勋1990年退休,10月9日他定居深圳,直到2002年临终前一个月才回到北京治疗,于5月24日去世。他出生于1913年,享年88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