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坎城归来 台湾中生代导演抢先看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刺客聂隐娘》先前在坎城影展夺得大奖,最佳导演奖,八月份即将在台湾上映,举办媒体试片会,几位中生代导演魏德圣、钮承泽、蔡岳勋都来看片支持。

三位中生代导演钮承泽、魏德圣、蔡岳勋,观看导演侯孝贤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与侯导有师徒情谊的豆导就笑说,这次自己没睡着,因为电影好看得,超乎预期。

导演钮承泽:“我以前看他电影,就很容易睡着,(看哪一部)每一部。今天竟然没有这个困扰,那很兴奋就是,其实它超出我的预期,本来这已经是我最期待的电影[CUT,没有之一。它超出了我的预期。]”

导演魏德圣:“看侯导的电影,就是在享受一个时代,一个环境那种气氛这样子。越看越后面,那种感动的元素反而是,慢慢的会感觉到,那种自然、人、生命,那种自然生态那种替换。”

侯导首部武侠片,女主角舒淇只有九句台词,招式凌厉,脸上呈现细致的演技。

导演侯孝贤:“通常我是不教戏的,不教戏而且不排戏,剧本看过了光打好了,场景OK了,就在那边移动,他们就自己进去了,自己演。”

电影八月底就要上映,先前在坎城影展夺回大奖最佳导演奖,加上台湾多位导演鼎力支持,也让影迷们引颈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