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毒食水风波扩大 居民恐慌忧健康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香港含铅食水事件越演越烈,继启晴邨之后,港府星期二再公布二个屋邨发现食水含铅量超标,有政党更抽验出超出世卫标准五倍,居民不满当局当初收楼未验清楚水质,担忧影响健康。

政府再次召开跨部门记者会交待食水含铅量超标事件。发现抽验葵联邨二期联悦楼及联逸楼二座楼,共一千五百户,44个水样本中,有五个样本超出世卫标准。沙田水泉澳邨仅是轻微超标。不过民主党同日也公布自行抽验结果,葵联邨25个食水样本,有7个样本含铅超标,当中一个联逸楼的样本超标五倍。

当局下午五时陆续派水车到葵联邨及安装临时水箱,供市民取水。很多居民担心家人健康,不满当局验楼质量差。

香港市民吴太太:“验楼的时候应该也要验水,到现在才发现。说得不好听,别人在这里住,长命百岁住在这里,你要验楼验水才可以,验楼不验水,到现在才发现是不是迟了点?大家都喝进去了,希望大家都没有事,有事便大问题了。

70岁廖婆婆:“当然担心身体健康,加上自己有风湿,经常脚痛,现在还贴着胶布。”

即将临盆的王太:“现在担心喝了那么多铅水,喝了差不多10个月,从怀孕喝到现在。”

政府安排的临时水箱上面都有告示,提醒市民要将水煮滚之后才能饮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
抱歉,评论功能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