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温超40度 网友:只差一撮孜然成烤肉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中心城区局地甚至接近42℃。有网友戏称,快成烤肉了。中国气象局报告,全国大部地区也处高温天气。

陆媒《京华时报》报导,7月13日入伏,但12日日间,北京市平原地区的气温大多在38℃以上,其中中心城区气温普遍接近40℃,来自自动监测站的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南郊的大观园最高气温已经接近42℃。

京城瞬间变“烤箱”,有网友形容走在路上的感觉,调侃说:“距离烤肉,只差一撮孜然了。”

北京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孙继松表示,本轮高温天气出现,主要是因为北京地区持续受暖性下沉气流控制。整个华北平原处在两个天气系统中间的晴空区,日照强,增温显着。

孙继松解释,气温除了大气本身的加热以外,与地面加热也有关。城区地表的柏油、水泥硬化路面较多,建筑物也多,因此地表的加热更明显,所以温度也相对于郊区要高一些。

黑龙江、河北石家庄、云南昆明、湖南长沙、广西柳州、重庆等地网友,都一口同声喊热。

据中共中央气象台监测预计,全国大部分地区还有高温天气,许多地区可达38至40摄氏度。

据了解,5月中旬以来,华北大部、陕西北部、山东北部及山东半岛等地降水偏少。目前,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东北部及山东半岛等地存在中度以上气象乾旱,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西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等局地有重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