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尔下世界马术大赛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405)7月3号到5号,巴黎埃菲尔铁塔下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浪琴巴黎马术障碍赛﹔六场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汇聚了全球30多位顶尖的骑手和赛马,竞夺高达近100万欧元的奖金,一起去看看这一马术盛世。

马术也一直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传统,各项马上的赛事也在欧州的皇室贵族中广为流行。我现在所在的埃菲尔铁塔下面马上就会有一场角逐世界排名的浪琴马术障碍赛。

7月4号下午的浪琴5星级马术障碍赛是国际马联最高级别的赛事,成绩将计入世界排名。参加比赛的骑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选手Scott Brash,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Daniel Deusser,和被誉为天才,排名世界第五的19岁爱尔兰小将Bertram Allen。法国方面有曾获得欧洲冠军,世界排名第七的Kevin Staut,可谓是绝对的世界精英骑手大赛。

法国骑手Kevin Staut:“我特别喜欢马,竞技比赛是让人很兴奋的事,是激情与紧张的比赛相结合的多种感觉,十分美妙。正是骑手和马的默契能作出超凡的事,达到骑手和马最大程度的结合,要达到这点需要心有灵犀和关系亲密,我认为区别就在这儿。”

第二届浪琴巴黎马术障碍赛在位于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上举行,免费向公众开放。在过去的几个世纪,战神广场曾经是赛马场,如今这些骏马重新回到这片曾属于它们的土地,走进巴黎人的视线。5星级马术障碍赛的障栏高度为1米6,胜出者是以最快速度和准确度完成比赛的骑手。冠军最终由爱尔兰小将Bertram Allen获得。

本次大赛的组织者是埃菲尔铁塔设计师的曾孙女Virginie Coupérie Eiffel,她曾是2005年法国马术障碍赛的冠军。

巴黎埃菲尔马术大赛主办者Virginie Coupérie Eiffel:“我认为马可以让人变得更好,它让我们懂得尊重,倾听和重新审视自己。我们和马要用非常高贵和尊重的方式交流,马让我们懂得尊重和倾听,马不喜欢粗暴,不喜欢优柔寡断,马喜欢诚实真诚,它喜欢真实的你,如果你善待它,它也会善待你。”

马术集体育、娱乐和表演为一体,起源于法国军队,骑士与骏马的融合再现了力量、优雅和轻盈,在法国,马上运动是被人们广泛喜爱的运动。

巴黎7区副市长Christophe Poisson:“这项运动应该和更多人分享,这个法国传统在军队中流传已久,会让人想到拿破仑。正是法国传统使它成为神奇的运动,迷人的演出。我们试图通过军队、民间、体育等方式让它承传下去。”

巴黎7区第一副市长Josiane Gaude:“我们十分高兴能第二次在战神广场举办大赛,相比过去这项运动更加大众化了,它曾是只有富人才能拥有的运动,而现在孩子们在学校就可以开始学骑下马。”

为期3天的马术大赛不仅是世界顶级骑手的大赛,还有近百位马术爱好者和小朋友也参加了比赛,共吸引了约7万观众。法国马术传统和美食传统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名厨阿兰·杜卡斯为本次大赛嘉宾提供美食。

法国名厨Alain Ducasse:“这是法国文化中关于马和美食基本价值的结合,是对法国文化的弘扬。是高雅、运动和人与动物的默契,爱马的人也爱当代美食。”

浪琴表是本次大赛的冠名合作伙伴,原因很简单,因为马术的优雅。

浪琴副总裁兼国际市场总监Juan Carlos Capelli:“浪琴品牌的历史总是围绕着优雅。所有我们做的、想的都要符合优雅的战略。因此我们选择的体育运动中,无论是网球、马术运动、高山滑雪、体操等都很优雅。”

新唐人记者仁静、逸梅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