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串流夯!Apple Music PK Spotify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这次WWDC大会,苹果宣布推出Apple Music,大举进攻音乐串流市场,首先遇到的霸主就是源自瑞典的Spotify,以及Google和亚马逊等众多对手。另外,Facebook也传出将进军音乐串流市场。接下来的新闻,我们一起来看到,这个属于下一个世代的音乐市场。

有别于以往下载完整个档案后才能听音乐,拜媒体串流技术所赐,只要在线上,就能轻松听音乐。

音乐串流成未来趋势,就连原本以单次下载模式为主的Apple,也推出Apple Music,来抢一咖。

苹果执行长库克:“今天,我们宣布Apple Music,下一个章节的音乐。”

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执行长库克大声宣布,推出Apple Music,正式进军音乐串流市场。不过,Apple一上来就遇上大敌Spotify。

Spotify宣传影片:“请开始跑步,侦测步伐,步伐已侦测。”

侦测步伐,自动选播符合步伐节奏的音乐。从2008年进入音乐串流市场,Spotify与索尼(Sony Music Entertainment)、EMI、华纳(Warner Music Group)和环球(Universal Music)四大唱片公司和众多独立厂牌合作,提供超过3000万首歌和15亿歌单。还并购Echo Nest、Seed Scientific等音乐数据分析公司,提高推荐音乐精准度。在全球拥有2000万付费订户,以及5500万免费订户。

当然,苹果也不是省油的灯!只要更新到ios 8.4就能使用,苹果的Apple Music以iTunes为基础,提供的音乐也超过3000万,更与音乐人Drake和Zane Lowe合作,精准推荐使用者想要的歌曲。还有24小时不间断的Beats电台,和能与音乐创作者互动的Connect服务,Apple Music对外喊出“爱音乐的所有方式,都在Apple Music。”

不过除了两大厂商外,音乐串流市场上还有多家国际大咖,像是Tidal、亚马逊、Google、微软的Groove和LINE,就连Facebook也传出正与索尼、华纳和环球洽谈合作,准备进军音乐串流市场。

这波音乐串流大潮,台湾当然也没落下,台湾音乐串流业者KKBOX在台湾市占第一,提供歌曲数量达2000万,其他业者还有myMusic以及Omusic。

行动网路时代,也间接改变音乐产业,而对消费者来说,或许唯一考虑的只剩:行动上网的费率,究竟够不够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