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认商场标识被疑行窃 陆留学生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人大博士毕业生公派到美国留学,在加州被捕,原因是他到商场购物时,没有看清标识,携带未付款的商品离开而涉嫌盗窃。

新华国际报导,7月6日,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学生制作了寻人启事,四处寻找在该校做访问学者的朱姓同学,7日,得到警方通知的亲友,在缴纳保释金后,从警局带回朱姓学生。

报导介绍,朱同学拥有人大博士学位,目前作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在南加大留学。5日晚,朱同学前往学校附近的梅西百货购物,选购好衣物后,朱同学没有看商场的标识,而是想当然的默认为商业中心都是一家的,而带着商品走出梅西百货,前往其它店铺继续购物,被梅西百货的保安发现。

保安阻拦朱同学后,怀疑他偷窃,或许朱同学与保安没有说清楚,最终导致保安报警,朱同学被警方带走,并被关押。

6日,南加大的其他中国留学生发现朱同学失踪,于是在网络论坛、社交媒体以及社区广泛散发中文寻人启事,寻找他。

另一方面,警方没有查到朱同学的犯罪历史,同意他可以交保获释,但未来他必须出庭,与商场方面就盗窃一事说清楚,之后待法官判决他是否涉及犯罪。

7日,朱同学的亲友为他办理了保释,他得以回到校园,继续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