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爆病患 新北一人一案 役男出院为伤者加油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新北市府表示,八仙尘爆病患陆续转院中南部或出院,将与各县市办理交接,依“一人一案”原则,长期提供各项必要的协助。另外,在桃园机场服替代役的廖先奇,八仙尘爆发生当天,双脚遭到20%2度烧烫伤,在医护人员的治疗及照顾下,今天可以出院了。

新北:一人一案长期关怀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尘爆病患陆续转院中南部或出院,新北市府表示,将与各县市办理交接,依据“一人一案”原则,新北市的社工将持续南下访视、关怀,长期提供各项必要的协助。

另外,新北市政府与中央卫福部将联合成立烧烫伤资源整合中心,市府说,各相关局处已做好各项准备及整合工作,全力配合尽速成立,以便于全面统筹、调度相关医疗的人力、资源,做好后续伤患治疗、复健、协助重返社会。

市府也表示,各负责的局处首长,还会亲自南下与当地县市政府社政单位的首长会面,双方建立好后续访视的联络窗口。

昨天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表示,八仙尘爆发生后,社会各界爱心捐款不断,截至8日下午3时止,各界捐给累计金额达10亿3164万8370元。

市府提醒社会大众,市府未打电话进行劝募,亦没有向受难家属收集账户,所有慰问金和生活照顾费,均由市府同仁直接送达家属,由家属当场签收。

廖先奇出院 为其他伤者加油

廖先奇(23岁),原在桃园机场服替代役,他与同袍4人一起到八仙乐园玩,尘爆第一次爆炸前几分钟,他因为觉得空气不好,拉着一名友人到舞台后面,而躲过第一次大火,但第二次再爆炸时,大火直接就烧到脚边来,脚上的蓝白拖随即融化,他拔腿就跑,还顺势拉起一名被烧得哀号的女生往前跑。

廖先奇双脚20%2度烧烫伤,最后被送到新庄新泰医院,第二天转送回住家地的台中荣总,在一般病房接受治疗。

一直在医院照顾的廖妈妈说,儿子当晚打电话说不严重,只被烧伤了。结果第二天她才北上探视,没想到伤势这么严重,两只脚都被烧黑了。

廖妈妈说,儿子清创过程很痛,但他都忍住不叫痛,经两次清创后,已经长出新皮,这期间,她特别感谢新北市政府的关心及医护人员的照顾。

廖妈妈觉得儿子算幸运,她说,“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廖妈妈也感伤的说,这几天看到尘爆新闻。希望儿子能早一点出院,可以把病房让给别人。她希望其他伤者及家属要勇敢面对,“大家一起加油”!

台中市长林佳龙到中荣慰劳医护人员及病患,他向廖先奇说,出院后不要担心未来重健之路,台中市政府会提供一切的协助,陪伴伤者复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