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转向中国大陆 昌鸿恐9日发布海警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轻台莲花移动速度偏慢向北移动,逐渐向中国大陆靠近,对台湾影响减小,估计会转向中国大陆。至于中台昌鸿最接近台湾的时间是10日到11日,气象局也表示不排除9日会发布海警。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科长谢明昌:“今天晚上到明天中午之前,是(莲花)台风离我们,相对比较近的时候。”

7日上午凌晨发布轻台莲花的陆上台风警报,台风中心目前位在鹅銮鼻西南方海面上,移动速度偏慢向北移动,逐渐向中国大陆靠近,对台湾影响减小,但南台湾的民众,还是要多加留意。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科长谢明昌:“它的外围云系,已经对南台湾地区,已经带来比较明显的降雨,气象局也已经针对了,花莲以南,以及嘉义以南地区发布了豪雨特报,其中南台湾地区,特别在高屏以及台东山区的部分,有可能出现大豪雨等级。”

至于中台昌鸿,气象局表示,昌鸿最接近台湾的时间是10日至11日。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科长谢明昌:“10号跟11号昌鸿台风对台湾地区,不排除有警报发布的可能,如果10号到11号对台湾地区有所影响的话,那气象局其实也不排除,在九号上半天,发布警报的可能。”

昌鸿台风强度有机会增强,气象局也表示,不排除将形成可怕的“西北台”,尤其北台湾会受到冲击,不可小看,昌鸿台风所带来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