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长公投后闪辞 欧元区拟开紧急峰会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希腊公投结果周日出炉,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纾困方案,欧盟委员会表示尊重希腊的公投结果。希腊财长瓦鲁法克斯宣布辞职,他宣称辞职将有助于希腊与债权人谈判。齐普拉斯周一要求总统召开政要会议,商讨下一步计划。

希腊公投尘埃落定,超过6成选民反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救助方案,民众期待这是个好的开始。

雅典居民PANAGIOTIS:“有些事改变了,我们现在在等待最好的结果,雅典人投票了。我们期待最好的结果。”

不过,希腊银行关闭了一星期后,周一仍未开始营业,一些民众快撑不下去了。

希腊雅典居民VANA KOKIROU:“我不知道银行会如何,我甚至还没拿到上个月的退休金,只能领50到60欧元勉强过活,我跟家人很艰难的生活。”

希腊退休人员PANAGIOTIS:“有可能银行会开门,没有人知道,很难预料将发生什么事。”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要求总统在周一召开政要会议,商讨下一步计划。

就在几小时前,希腊财长瓦鲁法克斯突然宣布辞职。

瓦鲁法克斯在个人网站上声称,部分欧元区成员国不满意他过去批评债权人的言论,不喜欢他参加财长会议。为了让之后的谈判更顺利,他决定辞职。

新的财长人选将在周一希腊政要会议后宣布,来自政府的消息指出,首席债务谈判代表察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将是热门人选。

欧盟委员会表示尊重希腊人民的公投结果。欧元集团周二将召开首脑峰会,讨论希腊公投后的形势。

希腊总理齐斯普拉斯说,他准备返回谈判桌,有了公投的授权,他会为希腊争取更好的协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