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希腊人投票 朝野两派冲刺拉选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7月5日,数百万希腊公民投票,就是否按国际债权人要求在希腊实施新一轮财政紧缩政策做选择,朝野两派政见不同,并在做最后努力,试图影响国民的选择。

7月5日(周日),希腊政府官员、各党派人士以及平民百姓,纷纷到投票站,投下他们对实施新一轮财政紧缩政策的看法。与此同时,持相反意见的朝野两派,仍在继续努力向人们游说。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向人们鼓吹说“不”,他自己周日早早的投下选票,并借媒体向希腊人民喊话,他说只有希腊人说“不”,他才有足够的理由与债券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新谈判。

在野的反对派则努力告诉人们,他们必须投“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希腊不会被踢出欧元区,而一旦被踢出欧元区,希腊将不得不面临长达数年的极端的经济萧条与拮据。

公投前的民调显示,希腊人对这次公投的倾向正反两方比例相当,人们对银行取不到钱非常担心,他们对目前局势的判断找不到最佳答案。

希腊拖欠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中,有高达2700亿美元即将在下周二(7月7日)到期,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已经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亿美元的贷款,逾期未还。

更惨的是,如果得不到新的注资,希腊的银行们下周一(7月6日)就将运转不下去。如果希腊公投的结果是“不”,欧洲央行下周一计划提供的紧急借款将成为如幻泡影,希腊银行不得不临时关门,届时就将成为事实。

7月4日,在公投前的一天,希腊人在首都雅典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同样接受国际贷款以挽救濒临破产政府的爱尔兰和葡萄牙,也举行了游行等进行声援。

5日的公投将在傍晚7点结束,结果在之后的数小时后将会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