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事报告:中、俄对美构成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5年7月5讯】周三,美国发布最新军事报告,在报告中警告,中共和俄罗斯极具侵略性,虽然引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会威胁并影响美国的安全和利益,并带来严重后果。

据大纪元电子报报导,周三谋长联席主席邓普西将军发布2015年国家军事战略报告,在报告中称,俄罗斯“再三展示它不尊重邻国的主权,并意欲使用武力达成它的目标”。

报告说,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直接或间接损害着地区安全

报告指出俄罗斯军队参与乌克兰冲突,尽管莫斯科否认部署军队到东乌克兰支持反叛武装。

报告对于某些国家发展先进技术能力表示担忧。报告称,技术的扩散将挑战美国长期拥有的竞争优势,比如早期预警和精确打击领域。

在报告列出的对美国构成“严重安全担忧”的名单上,除了中共和俄罗斯,还有伊朗和朝鲜,报告强调它们的核武器和弹道飞弹能力。

邓普西告诉媒体,自从四年前发布的国家军事战略报告以来,全球骚乱呈上升趋势,而美国的一些相对优势开始削弱。2011年的报告没有怎么谈到俄罗斯。

报告说,中共的军事行动给亚太地区增添了紧张,这指的是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以扩大军事存在。

美国巨大的军事年度预算为6000亿美元,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国家。

面对像伊斯兰国这样的非国家敌人,邓普西警告前方的战斗仍然漫长和复杂。

邓普西在报告序言中说:“未来的冲突将来的更快速,更长久,并且会发生在技术上更具挑战性的战场。”

报告说,暴力极端集团通过结合现成的技术和极端的意识形态,对跨地区安全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