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牌“久盼始来” 华埠小巴业喜忧参半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在曼哈顿华埠有小巴车搭载乘客往来法拉盛和布鲁克林,并已成为连接纽约三大华人社区的便利交通工具。然而,自小巴出现以来,一直没有得到合法的停靠站点。近日,纽约市交通局终于设立了两个停靠站点,使华埠小巴走上正轨。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华埠标志性建筑孔子大厦脚下,往返法拉盛和华埠的小巴已经运营了20多年。车子一到,客人就秩序井然的上车。车程大约50分钟就可到法拉盛的缅街。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这个小巴非常重要,坐地铁不方便,语言不通,有些老人不知道怎么转车,这个小巴一站就从法拉盛到华埠。”

然而,20年来小巴一直没有获批合法的停靠站点。被开罚单成为小巴司机的家常便饭。

联合小巴公司股东郑先生:“警察抄单经常找我们麻烦。就算是停好了。付停车费,他们还是开罚单。”

小巴司机刘先生:“上客特别紧张,生怕吃罚单,有时一天都吃两张、三张的。”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也一直与交通局沟通,希望能尽快设立合法停靠站牌。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所以我们就和出租车管理局和交通局联络,我们就开了一个会。所以我们也跟小巴公司说,如果大家可以团结,争取这个的,然后,怎么守规矩,清洁这里。让大家都可以生存,也可以增加这个服务。”

崭新的站牌树立起来,客人也更加放心搭乘。小巴司机们很是开心。

小巴司机张鹏:“现在陈倩雯非常帮助我们把这个站头拿下来,我们现在是合理合法上下客了。这里也不再那么拥挤,双排停车,警察来就跑,从此再也没有这样的生活了。”

联合小巴公司总裁姜先生:“现在客人上车都有秩序,司机们开工心里也都安定了。我们非常感谢陈议员,帮助我们华人小巴。”

陈倩雯和顾雅明协同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7月2日来到华埠小巴站点,向乘客宣导乘坐有合法牌照的的小巴。

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副局长J eff Roth:“小巴车门上字母C的标志,表示有出租车管理局颁发的牌照,司机也有合法牌照。如果乘客选择乘坐这样的小巴,会更安全,有市府发的牌照。”

然而,往返布鲁克林和华埠的小巴却是另一番景象。同样有了新站牌,少了罚单的困扰,但是日益减少的客源,让小巴业主一筹莫展。

布鲁克林小巴业主刘先生:“人少多了,以前都是排队。人为什么少了。搬家搬的很厉害,都搬走了。”

有了固定合法的站点对华埠小巴业主来讲,确实是一个里程碑。他们结束了和警察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但是他们更加关注的是华埠的发展和人口变迁,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客源。所以,华埠小巴叶的兴衰和华埠的发展息息相关。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