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协议 自愿安置4万难民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经过激烈的辩论,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欧盟各国领袖们,终于在星期五达成自愿协议,同意将加快解决滞留意大利和希腊的难民安置问题。但是,欧盟委员会之前提议的难民配额计划幷没有得到各国同意。

欧盟领导人峰会主席塔斯克表示,在未来两年内,目前滞留意大利和希腊的4万难民,将被安置在欧盟多个国家,还将让目前没在欧盟的2万人重新安居。

欧盟委员会本来是希望达成一个配额计划,但遇到了相当大的阻力。

此前,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东欧国家,都极力反对强制难民配额计划,理由是他们这些前共产国家的经济,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安置难民。

在与塔斯克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委员会主席扬克证实了这个妥协协议的达成。

欧洲委员会主席扬克:“无论我们是在强制还是自愿的基础上来做这件事,这都不重要,事实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达成协议。”

联合国难民署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以来,从海上抵达希腊的难民人数为6.3万,抵达意大利的难民人数是6.2万。

欧盟边境控制署表示,今年约有15.3万难民试图进入欧盟,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半。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