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造成13死4伤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6月25日凌晨2点50分左右,郑州市西关虎屯小区一栋7层居民楼底层楼梯间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4平方米。截至当日下午,火灾造成13人死亡,4人受重伤。火灾原因仍待查明。

多名居民称,死伤者是小区附近大浪淘沙时尚酒店的员工。这些酒店员工租住在7楼西户,事发时刚下班不久,发现火灾便往楼下跑,而多数居民已经睡着。

居民分析,死者多被熏死,多在3楼被发现。酒店凌晨2点左右下班,事发时还没休息,发现失火可能惊慌就往下跑,烟熏加上看不见楼梯,导致死伤。

大陆媒体报导,4名受伤者均为女性,属重度烧伤,目前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尚未脱离危险。

据报导,西关虎屯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是城中村改造建设的安置房。失火的是4号楼2单元,共7层14户,户型为3室2厅。

对于失火原因,小区居民陈先生对澎湃新闻说,事发后,他出门一看,隔壁单元着火了,有人拿来了几个灭火器正准备灭火,火苗近2米高,热气往外冒,根本靠近不了门洞。

陈先生还听到门洞内传出几声巨响,猜测是电动车的电瓶爆炸了。

不过,有居民推测,也可能是门洞内充电的电动车起火,并引燃附近杂物和墙上的废弃电表箱。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