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山西数百村民省府维权遭镇压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亲贤村的数百名村民,24号到山西省委门前请愿,但是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包括老人、妇女在内的20多名村民被抓捕。亲贤村曾经被评为十佳小康村,但是随着前任村长被抓走调查后,亲贤村“村集体资产流向问题”、“村民安置工程问题”等等集中爆发。村民走头无路,才上访。

拟月底大上访 上海访民赴京

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是上海访民集体进京大上访的日子,据大陆“六四天网”25号报导,23号下午,上海访民方涛、倪娜、丁建芳等20多名访民已经如期到达北京南站,准备参加每个月底的上海访民“大集访”。

四川近60名尘肺病人省政府上访

四川省甘洛县的阿木古卡、王泽华等近60名彝族、汉族尘肺病人,23号、24号,连续两天到四川省政府、省人社厅等地方上访,要求对进行工伤认定,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他们之后被送到青羊区信访接待中心,但接待中心并没有人过问他们的问题。

重庆失地农民遇强拆 19访民声援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25号早上5名重庆政府工作人员以检查为由软禁农民张万惠。当天8点左右,重庆市渝北区礼嘉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喻中华,带着2台挖掘机和几十名不明身份人士,准备强拆张万惠一家的房屋,但是没有得逞。当天下午当地19名维权人士先后赶到张万惠家,现场声援张万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