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老兵中共中央军委信访局请愿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电】(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各地约3千名退伍老兵及军转干部,为争取落实军委下发文件中的有关福利待遇,星期二聚集在北京(中共)中央军委信访局表达诉求。有老兵反映,此外还有各地数千名老兵试图前去北京参加集体上访,但被当地政府人员拦截甚至殴打。

中国二十多个省市的数千名参加过援越抗美及中越战争的退役老兵,星期二聚集在(中共)中央军委政治部信访局所在地爱民路39号门外,要求落实军委早前下发的有关参战老兵的福利待遇。浙江老兵代表孙恩伟当天告诉本台,有约三千人在总政信访局门外:“全国大概有24个省市自治区,除了新疆、西藏、青海及宁夏,其他省市都有代表来了。大部分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少量的是抗美援越的、军转干部和志愿兵,都有,都是一些退役老兵。因为我们的渠道只有向(中共)中央军委,(中共)总政信访局,向(中共)党和国家最高层递交我们的诉求。”

老兵到北京请愿已持续多年,本周二的请愿人士是今年最多的一次。孙恩伟说:“因为国家有明确的政策和文件,但是各个地方不执行、不落实。也就是说,地方政府没有把(中共)党中央、(中共)中央军委和(中共)国务院发出的有关文件当一回事。所以很多文件,我们现在才看到,发现他们都在瞒骗”。

老兵们的主要诉求是要求落实他们的医疗保险及生活保障等。同时也要求政府确保他们在当地的生活水平不低于本地平均水平,但这次仍然遭到拦截。孙恩伟也说:“截访的人太多了,现在到达北京的人有三千多,截访的起码有五千人。昨天,四川乐山宜宾市的四位老兵被截访,其中一个被他们打得很悲惨,现在还住在医院。每一个省都有来截访的,我不好一一介绍,因为人太多。如果不截访,今天最起码有一万多人”。

据六四天网周一报道,6月20日,为参与全国两参老兵进京“6.23”向中央军委诉求活动,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参战老兵李旭、代兰君、黄光全、童文群前往重庆江北机场,被宜宾市政法委派8人强行将李旭、代兰君带回当地,黄光全、童文群带上了飞机。当晚,黄光全和童文群到达北京机场,被等候的宜宾市驻京办刘建拦截,并骗黄光全及童文群去宜宾驻京办。但两人一出机场就被截访人员拉到荒无人烟的地方,四名男子把童文群全身搜光,并打致满脸是血。22日凌晨,童文群被宜宾市屏山县民政局局长邓文芳送到宜宾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记者周二尝试联系在总政信访局上访的老兵,但无法打通。孙恩伟说,现场的手机信号均被屏蔽:“现场的电话现在基本都上都被监控,屏蔽了。爱民街39号附近的电话都没有办法接通。我已经发了好几个简讯了,没有人。有一个电话通的,但他也不敢对你讲话。因为有一个人不出名,也不经常上访,所以他不被注意”。

多年上访无果的山东烟台军转干部曲先生说,他们并没有过分的要求,只是希望地方政府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的内容:“地方政府他们定多少就多少,他说(每月)两千就两千,三千就三千,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造假。我们并不是想多要钱。如养老金本来就低,你再扣我百分之四十。山东省政府有部队的文件是去年下发的,我们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政府有政策却不履行,我们有什么办法”。

当天下午,参加请愿的大部分老兵被分批遣返原籍,其中不少人要求前往马家楼,有八百多人被送往久敬庄访民接待站等待返回原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