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朋友来卑诗省 可以免考试直接换驾照啦 小撇步看这里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告诉台湾朋友们一个好消息,对司机们更有帮助喔!台湾驾照可以直接换发卑诗省驾照了,不必再通过考试获得啦。又可以省下了一部分开支喽。 卑诗省汽车保险局ICBC,22日表示,持有中华民国驾照的司机们,可以直接换发卑诗省驾照。除了卑诗外,阿省(Alberta)也在今年3月3日和台湾签署了驾照免考试的互惠协定。另外,缅省、魁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等省份也早与台湾有免考试换驾照的协定啦。

卑诗省5级驾照样本。(ICBC) ● 如何换取卑诗省驾照呢?快点看过来!

(一) 向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申办验证并英译其中华民国驾驶执照:

1. 事先填妥在“卑诗保险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ICBC)”网站(www.icbc.com)下载并列印ICBC认可之驾照英译表格(Approved Translator Declaration for Conduct of a Translation)(MV2943)(pdf档案);

2. 填写文件证明申请表

3. 缴验有效之中华民国护照正AA本

4. 缴验中华民国驾驶执照(B类小型车、C类大货车、D类大客车或E类联结车)正本

5. 规费:请查阅“领事规费收费数额表”

6. 本须知仅供参考,如有疑义或不全之处,仍依现行法令规定;其他相关规定,请洽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总机电话:604-689-4111)或利用电子邮件(e-mail)信箱:[email protected]洽询

(二) 向“卑诗保险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ICBC)”提出申请

1. 缴交经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验证中华民国驾照英译本

2. 出示中华民国驾驶执照(B类小型车、C类大货车、D类大客车或E类联结车)正本

3. 缴交由我监理站核发之“驾照审查证明书(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 VCDL)”(效期须在申请日之前3个月内)

4. 缴交“卑诗保险公司”所要求之身份证明及居留证明文件;

5. 规费:请洽“卑诗保险公司”;

6. 缴交所持之中华民国驾驶执照,换发卑诗省驾驶执照

更多内容:中华民国国民拟免试申换加拿大卑诗省驾照须知

根据ICBC的规定,如果申请人持有台湾驾照不到两年,可以免考试换发同等级的7级驾照。不过之后呢,就需要通过卑诗省的路考,才能换发5级驾照喽。别忘记,换发驾照的时候要将台湾驾驶证交给ICBC,不能同时保留两份驾照的。 大家需要注意,如果申请者在互惠协定出来之前(6月22日之前)曾参加了卑诗省道路驾驶测试,但没通过,那就不能享受免试换发驾照的规定了。怎么办呢?只有努力通过路考,才能获得驾照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