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3000参战老兵聚中共军委 要福利待遇

6月23号,来自大陆云南省、浙江省、福建省等24省自治区的3000多名参战老兵代表,前往中共中央军委总政信访局,要求落实老兵福利待遇政策。但遭到驱散,据“六四天网”报导,当天中午12点多,有800多名老兵被送往北京久敬庄黑监狱。

2. 刘建军妻子发求援书律师转发被威胁

中共多个喉舌媒体22号一起报导了刘建军律师等人,因为涉嫌所谓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山东省潍坊巿公安机关刑拘的消息,并指刘建军等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大陆律师和维权人数都指出,中共官方是在抹黑他们。23号,刘建军的妻子在网上发表公开求援书,希望各界关注刘建军。据北京律师李方平透露,山东淄博律师张维玉因为转发这封求援书,收到潍坊警方电话警告,声称如不删帖将采取强制措施(抓人)。

3. 深圳制衣工厂工人维权15天多次被驱散

大陆劳工学者王江松23号在推特上爆料说,深圳庆盛制衣公司工人维权已经进入第15天,工人们追讨社保公积金权益,并要求因为搬厂引起的劳动权益补偿,但是工厂方面拒不进行谈判,政府多次派警察驱散和抓捕集体守厂的工人。23号工人在厂区挂起横幅,但是被警察撕下。

4. 开发商跑路 业主维权 多人被抓

6月22号,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保税区苏荷壹号的业主堵路维权,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据了解,因为开发商跑路导致楼房长期无水电、电梯,苏荷壹号数百业名主两年来已多次维权,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