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当总统让我成为一名好爸爸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父亲节,美国总统奥巴马透露,白宫生活让他的家庭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他成为一名更好的爸爸。

父亲节,在人们心中日理万机的总统奥巴马说,自从入住白宫,他和夫人米歇尔约法三章,“制定神圣不可侵犯的家庭时间”以让他们与两个女儿共度时光,例如尽可能的每天晚上6时30分共进晚餐。

奥巴马说:“我的幕僚知道,除非国家紧急事件,否则难以将我从晚餐的餐桌旁拉走。”奥巴马写给More杂志的文章题目选用的是:“当总统如何让我成为更好的父亲”。

“人们常常问我,是不是当总统,让我跟米歇尔和女儿们待在一起更难了?”奥巴马写给More杂志,“但让人吃惊的真相是,生活在白宫,让我们的家庭生活从没有过的‘正常’。”

不过奥巴马一家四口整日生活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了,因为他的大女儿玛利亚即将进入大学,开始独立生活。

对于女儿大了终究要离开,奥巴马有些不舍。“跟很多高中低年级学生的父母,很兴奋的参观大学校园一样,我已经为今年秋天玛利亚去学校后餐桌空下的座位而害怕。”奥巴马写道,“尽可能多的,我会享受一家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每一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