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现首宗MERS病例 韩疫情趋平稳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再来关注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 疫情。泰国周四确诊了该国首宗MERS病例。与这名患者接触者多达数十人。当局目前正密切监测他们的症状。与此同时,韩国当局公布,周五仅新增了一宗MERS病例,目前疫情已趋于平稳。

泰国周四确诊了该国首宗MERS病例。患者正在曼谷郊外这家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这名患者是一位75岁的商人,来自阿曼,他当时因心脏问题在曼谷求诊。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拉加达(Rajata Rajatanavin)周五表示,与这名病患接触者多达59人,目前正被当局密切监测。其中,与他一同前来泰国的亲属受感染的风险很高。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拉加达:“(这名患者的)儿子已经开始咳嗽。他的弟弟发低烧。目前,他们已被隔离。我们已经收集了鼻子和喉咙的样本,送到实验室(化验)。”

拉加达表示,化验结果会在当天揭晓。

泰国出现MERSB病例,将令人们更加担忧,2002-2003年爆发的萨斯疫情会在亚洲重演。不过,泰国总理巴育仍呼吁人们不要恐慌。

泰国总理巴育:“请不要惊慌。我们正在采取照管这一切。如果任何人对自己的症状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这些医院。我们要互相帮助,请大家小心提防。”

韩国周五也公布新增了一宗MERS病例,使该国感染总人数达到166人。目前死亡总人数为24人。韩国官员表示,目前疫情已趋于平稳。

韩国官员表示,疫情已趋于平稳,但他们还在密切监测疫情蔓延情况,并监控医院新增病例。

作为监测工作的一部分,韩国当局正联系曾去过首尔三星医疗中心的近4.2 万人。韩国全国半数感染病例都发生在这家医院。当局估计,在那里可能接触过MERS患者的人已上升到约7000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