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改商住区 硅谷居民市府有分歧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的城市库柏蒂诺,近年一直在推动城市建设计划。然而对于该市大型购物中心Vallco的改建项目,市民和市府存在分歧。

在6月16日晚召开的市议会上,市议员以3:2的投票结果通过议案,为Vallco Mall开发案准备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R)。这意味着这项可以发展200万平方尺办公区和700多个住房单位的改建项目又向前推动了一小步。

由于开发商Sand Hill还没有提交具体的开发计划,出席当晚会议的市民要求市议会延后对这个项目进行环境评估。

库柏蒂诺居民王晓文:“现在看来Vallco基本上按照Sand Hill的计划, 变成了另外一个办公园区。所以相当于把Vallco区域变成了办公区。其实是和都市化背道而驰的。”

按照发展商Sand Hill的规划,Vallco购物中心与一街之隔的主街(Main Street),将被打造成一个包括大型城市广场、A级写字楼和商务酒店等等在内的休闲娱乐及城市重要活动的中心场所。 然而Sand Hill在2009年顺利拿到主街项目审批后不断向市府要求改变土地用途、加高楼层、修改建筑退让标准,并且都得到库柏蒂诺市府的批准。

库柏蒂诺居民王晓文:“实际上你看各种报告啊很多都是有非常强的指向性,尤其是工作人员报告。这些市议员是没有时间读那些报告的,那些报告几千页。星期二开会,星期一他们会有个简短的会议,就由工作人员跟他们讲现在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在这个过程中不需要撒谎,他们只要有一点点倾向性,忽略了一些事实,就足够了。”

去年11月,有超过300名市民听证会上反对修改城建计划。从那时开始,几乎在每一次可以发言的市府听证会上,他们都去表达对该计划的反对。

库柏蒂诺居民王晓文:“我也不想来开这个会,说实话。这真是很费时间、很艰难的一个事情。所以我对市民来讲不管是什么层面上的支持,我觉得我都是欢迎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