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重建 世贸枢纽即将全面开放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911事件过去近14年了,世贸中心造价40亿美元重建的交通枢纽再过差不多一年就可以全面投入运营。一起去看一看。

这里的地铁入口处好像一只飞行的大鸟,出自西班牙著名建筑设计师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之手。全面运营后,将汇集11条地铁线路、PATH车站和众多的零售商店。

世贸建筑公司负责人Steven Plate:“我身后的这个工程非常特别,将成为标志性的建筑。”

这个庞大的交通体系最终造价可能会到40亿美元,远远超出原来的预算,其中一半来自联邦政府,其余由港务局的债券和保险支付。

重建期间,1号线地铁仍然保持运行,这也是造价飙高的原因之一。

世贸建筑公司负责人Steven Plate:“这个站一直没有关闭,而是边运营边重建。如今主要部分都开放了,其他的也会很快。”

全面完工后,这里将成为曼哈顿下城的中央火车站,交汇八方来客。

世贸遗址上,现在已经重建了世贸1号、4号和7号楼。另外两座:3号和4号楼也在建设中。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