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辽宁司法厅长被查 政法系落马逾30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随着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伏法,中共江泽民集团原本操控的政法委系统也随之开始瓦解,依附江系上位的中共官员也逐一遭到清算。近来,一直紧随周永康脚步的辽宁政法系统再掀波澜,原辽宁省司法厅厅长张家成被宣布接受调查。自此,2年间的时间,辽宁政法系统已经有超过30名官员落马。

辽宁省纪委监察厅网站6月15号的消息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中共官方网站介绍,1952年出生的张家成曾担任辽宁省政法委副书记、辽宁省司法厅厅长,兼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等职务,2012年3月底,张家成被免去辽宁省司法厅厅长职务,由前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张凡接任。

然而,张家成被查前,辽宁省政法系统已有多名官员相继落马,仅在2014年,就有三位地方检察院和法院系统的“一把手”沦陷,他们分别是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大连中院原院长李威,鞍山中院原院长宋景春。此外,清原县法院11名法官的腐败窝案,令法院中高层几乎被掏空,一度引发广泛关注。

今年又有三名官员相继落马,其中包括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常委、省监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万忠等人。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两年间,辽宁政法系统已有至少30余人落马。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上述官员表面都因贪腐问题被查,但他们却有着惊人的共同点,一是都与周永康和江系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二是都曾积极迫害法轮功,并因此快速得到提拔迁升。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有一个特点,就是说他们这些人全都参与了迫害法轮功,而且因为迫害法轮功,扮演恶劣的角色而得到提拔。那么现在这三十多个政法系统官员,也是由于参与迫害法轮功在陆续下马。”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指出,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这与江泽民、周永康在此大量扶持镇压爪牙密切相关。原辽宁省原公安厅厅长李文喜,以及前面提到的张家成、张凡等长期在辽宁省司法、监狱系统迫害法轮功的负责人,都身负累累血债。其中,由张家成亲自提拔的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官员宋万忠,因疯狂迫害法轮功学员,在《法轮大法明慧网》上多次被曝光,并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在追查名单。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关押法轮功学员有几个主要的机构,分别是洗脑班、劳教所和监狱。那么洗脑班一般情况下是归公安,具体来讲是国保啊,跟政法委的‘610’管的。但是劳教所和监狱是归司法厅管的,司法厅下边有监狱管理局还有劳教管理局,所以,在迫害法轮功方面,司法厅厅长他的罪恶是很大的,所以他能遭到清算,一点都不出奇。”

极具讽刺性的是,提起辽宁省,很多人最先想到的,竟然都是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甚至国际社会都有所耳闻。

张而平:“‘马三家’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实际上已经被国际社会、媒体和人权组织跟踪了很久,而且报导了很多,甚至包括大陆自己都有一个杂志叫《Lens视觉》,也有一篇纪实报导叫《走出马三家》。那这里面反人类罪呢,包括各种各样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酷刑,特别令人发指的就是对女性的虐待,把她们送到男子关押的房间里,各种各样的性虐待,这里就不详细讲了。”

此外,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和人权组织谴责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也是最早发现于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从辽宁政法官员大批落马可以看出,目前针对江系的清理已经进入更核心地带,其他省市的公、检、法、国安、甚至610系统也必将面临全面清算。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