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对话前 人权团体致函促美施压中共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包括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等美国九个人权团体,周三(6月17日)致函一份公开信给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与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要求两人将中国人权现状还在恶化的议题,纳入下周一(6月22日)的新一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次致函公开信给美国国务卿与财政部长的九个人权团体包括: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无国界记者(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以及维吾尔人权项目(the Ui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国际声援西藏运动( 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2049计划(Project 2049)等。

公开信说,中共加剧迫害少数民族、宗教团体和其他弱势群体。人权团体敦促美国对中共施压,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提出中国人权议题。

公开信还说,中国政府近来加大力度打压言论自由:许多人因网上言论被定罪、记者被噤声、学术单位被要求严格遵守中共的路线。

人权观察中国事务负责人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向美国之音表示,向中共提出人权议题,并不像很多美国官员所认为的那样会招来麻烦,实际上会促进美中合作。

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列举美中过去在反恐、经贸、气候问题的合作上触礁,都是因为美国无法落实“政府一体化”,在跟中共打交道时,绕开了人权问题。

公开信最后向美国政府提出具体建议,包括公开呼吁释放良心犯、对中共威胁言论自由表达关注、在对话之后公开有关人权议题的讨论等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