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庆黄埔建校91周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近日在纽约法拉盛举办“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1周年”、庆祝该会成立34周年大会,向先烈和该会先辈致敬,请看报导。

会场正中悬挂孙中山先生像、两旁悬挂孙中山在黄埔第一期开学典礼上的训导:“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走此门”,会众高唱中华民国国歌和黄埔军校校歌。

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会长张国威重申该会支持中华民国、反共反独、坚持三民主义的理念。

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会长张国威:“我们每一次的庆祝,我都要强调。我们也特别强调黄埔当初的精神,这就是我们每年要举行和强调的一点。”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章文梁表示,身为军人子弟,很了解中华民国的建立与这些军人的付出息息相关。

采访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章文梁:“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国内有很多庆祝的活动,所以我们要特别借这个机会,缅怀我们过去的历史,追求永远的和平。”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我们可以在这个时候把我们以前参加过对日抗战的前辈们的资料,我们可以聚集起来,我们可以报回国内,我们国内也可以给他一些勋章,奖励。”

现106岁的黄埔18期学员蒋益昌、94岁高龄的黄埔21期学员周凤岗也参加纪念活动,纽约龙岗亲义公所主席赵羡明、张德江向张国威会长赠送“亲爱精诚,团结互助”纪念匾。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