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被禁 犧牲口感保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被廣泛應用近百年的反式脂肪終於被美國政府禁用,也意味很多人們喜愛的食物也必須隨之發生變化,從咖啡、披薩餅到甜甜圈,如何在美食和健康中取捨,來聽聽喬安的分析。

好的。首先來看看反式脂肪到底是甚麼。反式脂肪又稱作反式脂肪酸,是經過人工氫化處理後而產生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觀眾朋友們在食品包裝上列出的成分中如果看到「氫化植物油」、「部分氫化植物油」、「植物黃油」、「起酥油」、「人造酥油」、「奶精」、「代可可脂」等字樣時,就說明含有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對健康沒有任何好處,卻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成年人每天攝入的反式脂肪不應超過2克,而肉類和奶製品中,天然存在的反式脂肪就已經足夠這個含量。因此完全沒有必要在食物中再添加反式脂肪。

美國政府從10年前開始控制食物中反式脂肪的含量,如今徹底下令禁止反式脂肪的應用,被稱為是全民健康的一次勝利,預計每年可以減少2萬例心臟病發作,並可以避免7千個死亡病例。

但是,反式脂肪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又佔據著重要位置,因為它可以增加很多食物的迷人口感,比如大家愛吃的甜甜圈、蛋糕、香酥的餅乾、匹薩餅、還有電影院裡的爆米花, 添加了奶精的咖啡等等。

除了這些添加了反式脂肪的食品之外,大家愛吃的薯片、薯條、麻花等油炸食品,也會在製作過程中無意產生出大量的反式脂肪。而大家常吃的快餐,反式脂肪含量也很高,比如漢堡王的一只華堡,就含有1.5克反式脂肪。

如今反式脂肪在美國徹底被禁用,也就意味著所有這些食物的生產加工都需要做出調整,至於會不會影響到口感,很快大家就可以自己感受到。

最後也提醒大家,有些食物包裝上標註著「零反式脂肪」,但美國規定只要食物中每個單位份量中的反式脂肪低於0.5克,就可以標注「零反式脂肪」,所以建議大家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清單,最好不要含有「部分氫化油」的成分才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