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抗战胜利 F-16飞虎彩绘战机亮相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44)今年是对日抗战胜利满70周年,台湾空军特别规划将F-16和IDF战机,彩绘成当年二战时期飞虎队的涂装,8日在新竹空军基地首次亮相。

F-16彩绘机呼啸直冲天际,F-16机身进气口旁彩绘出大口露出白色牙齿的鲨鱼嘴图案,还有机身上的老虎图样,呈现当年来台协助抵抗日军的美籍志愿大队,也就是俗称的“飞虎队”图腾。

空军司令部人事处少校陈健铭:“日本国旗它代表的意涵是,当时候的美军,他们只要击落一架敌机,就会把他的战果,就是一面的日本国旗,涂身在他的飞机上面,美国人尼尔·尼尔中队长,他总共击落了16架的日本战机,那我们做这一方面的一个纪念,以及呈现出陈纳德将军,他来华助战的一个勋迹跟一段历程。”

另外IDF彩绘机身上同样也是鲨鱼嘴图样,呈现着当年的中美混合联队,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机尾的青天白日12道光芒,以及座舱罩下方的特殊太公令字样。

空军司令部人事处少校陈健铭:“江太公他是属于我们中华民国飞行员徐华江将军他的座机,那彩绘日本国旗,其实在当时后我们中华民国空军是没有这个做法,那我们其实想要一并来纪念说,徐华江将军他的一个丰功,他的一个勋迹,然后把日本国旗来做一个彩绘。”

充满传奇色彩的飞虎队当年创下了民国30年到31年间击落308架日机的辉煌战果,也扭转了当年的作战结果,今年为了庆祝对日抗战70周年,7月4日在新竹湖口阅兵场还有正式的国防战力展示活动,有兴趣的民众可别错过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