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涉学术不诚实 8千留美陆生被除名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大陆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抄袭风波刚刚过去,美国又传出8千名中国留美学子因涉嫌作弊或抄袭,被学校踢出校门的丑闻。另据美国司法部宣布,有15名中国公民因涉嫌替考作弊,被控上美国法庭。有学者表示,这是中共摧毁了中国正统信仰,道德普遍堕落后出现的直接后果。

5月26号,在波士顿召开的全球最大的年度教育盛会NAFSA大会上,美国厚仁教育发布了《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探讨留美学生中被开除学生的群体状况。

创办于2010年的厚仁教育,是全球首家重点关注被开除留学生群体的教育认证机构,这是厚仁教育第二次发布《留美学生现状白皮书》。

数据发布方的首席发展官陈航向媒体表示,去年被开除的中国留美学生总数约有8000人,占留学生总数的3%左右。这一数据并不包括无法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亚利桑那大学被开除的中国学生最多。

据《白皮书》显示,被开除的留学群体有几个方面的共通点,69.43%来美国不到2年﹔88.7%的被开除学生为18-25岁﹔79.04%本科或硕士学位在读。而在被开除的大陆留美学生中,超过八成涉及学术表现差,即连续两个学期GPA不达标,或学术不诚实,涉及考试作弊或抄袭行为。这也是中国留美学生被开除的主要原因。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在美国,作弊是非常严重的,是一个基本的规则,如果你作弊了,基本就是死亡之吻,你作弊基本上肯定是得零分,甚至面临是被学校开除。”

负责《白皮书》的公司负责人坦言,不少被开除的中国学生明显缺乏对作弊等有违学术诚信行为的自省能力,遭学校揭露后仍然再犯,结果遭扫地出门。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实际上正是中国大陆道德败坏、道德匮乏、道德水平迅速的下滑的结果,他已经不把它作为羞耻的事情了。我觉得就是中共在中国大陆摧毁了正的信仰,中共实际上是毁了整个全中国人,当然也毁了中国年轻一代。”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也表示,在他的研究观察中,共产国家的学生舞弊人数,平均高于非共产国家,这是共产党体系的诚信丧失,道德普遍堕落后出现的直接后果。

就在《白皮书》发表后两天,5月28号,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15名中国公民,他们涉嫌合谋与欺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和美国大学理事会。根据起诉书,这些中国公民曾涉案让人冒名顶替考生,参加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的标准化入学考试。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