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议会再延短租法修正案投票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旧金山市议会原定于本周投票通过限制Airbnb短租法修正案。但由于两种意见僵持不下,市议会再度将投票推迟到7月14日。在眼下旧金山房价、房租都不断飙升的情形下,如何管理像Airbnb这样的新兴网络短租公司成为立法者们的挑战,来看报导。

目前市议会内分两种不同的意见,一紧一松。

由市议员甘大为(David Campos)起草的法规,要严格的限制短租房,一年内短租的时限降低到60天,“我的立法要求Airbnb负起责任来,它要求Airbnb只能将那些在市府报备的房屋放到网站列表上。”“我相信市长的法案将无法执行。”

甘大为表示,短租业占据了市内23%的空置房产。“我们发现流失的可负担房屋,原本是出租给居民的却被出租给了旅游客。”“在米慎区,有40%的可出租的空房被放在Airbnb上出租。”

而由议员法瑞尔(Mark Farrell )和市长李孟贤起草的法规,则温和些,限制一年内短租时间不得超过120天,不要求短租公司提交具体的租户数据,但打算成立单独的管理部门。

因两个修正案都无法获得6票支持,市议会将讨论推迟到7月14日。

甘大为对此感到失望,他表示如果他的提案未能进入讨论议程,他希望把它纳入11月份的公投。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