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认定“Ask”工具栏为“高威胁”恶意软体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天报导)你有没有过打开电脑上的浏览器,却发现多了一个链接到ask.com的工具栏,并为此而苦恼?好消息是微软现在任定老版本的“Ask”工具栏为恶意软体,并将为你清除。

一篇微软恶意软体保护中心(Microsoft’s Malware Protection Centre)的AskToolbarNotifier&wa=wsignin1.0#tab=1″ style="color: blue">文章说,老版的“Ask”工具栏对你的电脑有高度威胁,因为它能限制你对搜索服务提供者的控制,也能阻止你改变或禁用搜索服务提供者。

现在,如下的免费安全软体可以检测和清除“Ask”工具栏:

Windows Defender(Windows8.1)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Windows7和 Windows Vista)

Microsoft安全扫描程序(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如果你下载Java,又没太注意,就可能不知不觉中装了“Ask”工具栏。

按照微软的标准,最新版的“Ask”工具栏不被认为是恶意软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