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中国黑客攻陷美政府网站事件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月初,美国政府宣布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遭到中国黑客攻击,大量联邦雇员信息被泄露,引起了美国民众的强烈担忧。那麽黑客到底窃取了哪些信息,美国政府又将如何回应呢?请看以下分析。

据美国政府统计,这已经是中国黑客在过去一年中第二次攻击联邦政府系统了。前一次是在去年7月,中国黑客曾试图窃取“安全权限”(Security clearance)申请者的信息。

对于这两次攻击,美国政府都没有确认是由中共指使,只是表明攻击来源于中国大陆。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中共为幕后主谋的可能性较大,因为据《美联社》报道,本次黑客窃取了所有联邦文职人员的信息,包括从军记录、家庭住址、生日、履历、医疗和人寿保险记录,以及退休金信息等等,甚至还可能包括社会安全号,其范围之广(每人可达780条)、渗透之深堪称史无前例。

但所幸的是,这些信息的情报价值并不是很高,相比之下它们更容易被用于身份盗窃和诈骗。此外,由于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储存的只是文职人员的信息,不包括军事和情报人员,所以他们的信息没有被泄露,可以说是让美国政府松了一口气。

即使如此,本次黑客风波依然值得人们的关注,因为中国黑客不仅会攻击美国政府,还会窃取私人企业的信息和机密,而这也正是中国黑客的独特之处。

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说,中共这些年来一直想要建造一个关于美国人的数据库,然后对美国人进行敲诈或者发送病毒软件,以此侵入私人或企业服务器。

而据前国家安全局情报部主任迈克·麦康奈尔(Mike McConnell)透露,中国的黑客已经渗透进了每一家重要的美国企业,却几乎从来没有被截获。

如果说美国网络真的存在如此重大的漏洞,美国政府下一步会怎样做呢?近日,国会共和党起草了一项法案,将会对网络系统做出补救。但由于共和党把这项法案和另一项大幅增加军事开支的法案绑在一起,所以遭到了民主党的阻挠,奥巴马总统也表示不会签名。

奥巴马说,提升网络安全势在必行,但是共和党不能以此作为条件,迫使民主党在开支问题上退让。从此可见,除非两党对军事开支达成妥协,或是单独通过网络安全法案,美国政府还很难修复漏洞,对此我们还将持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