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多元文化端午龙舟赛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人们在这一天包粽子、划龙舟,已经形成一种民俗活动。6月7日,澳洲昆士兰客家会在布里斯本南区的森林湖畔,举办第六届龙舟竞赛多元文化活动。和往年不同的是新竹县长与议长率领了两个代表团,远从台湾来共襄盛举。各族裔的传统文化表演、美食与龙舟竞赛,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多元文化的嘉年华会。

上午十点,在参赛队伍进场,龙舟点睛之后,由擂鼓震天节目揭开序幕。

客家会的采茶舞和“春游客庄”展现客家妇女手持花伞之柔美仪态,太极功夫、山地舞、爵士舞及印尼、南韩和印度的歌舞,充分展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色。

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赖维中处长:“今天很高兴有我们新竹县邱县长,还有我们张议长率团来共襄盛举,让我们这次的活动更国际化,更有意义。”

新竹县邱镜淳县长看到此地的活动融合了多元的族群,很高兴的说:“新竹市也有多元的族群,新竹是一个园区,也是多元文化、科技重镇。”

他充分感受到此地客家乡亲的热情。

今年共有12队参加龙舟竞赛,除了5队职业组,还有7队多元文化业余组,加油声、吆喝声,此起彼落,经过几轮竞逐之后,职业组由Waka Worriors队夺得冠军,业余组则由Hakka Warrios队技压群雄。

今年首创由昆士兰龙舟俱乐部带来的单艇龙舟拔河,更是吸引观众,炒热了现场的气氛。

除竞赛及表演外,最吸引人的还是在园区周边的三十多个各国美食摊位。

尤其是众所期待的客家粽子,伍会长透露了幕后的辛苦:“从5月25日就开始包粽子,还有做菜包,一共做了一万个粽子,两千个菜包。所以今年的活动叫做万众一心。”

昆士兰客家会举办的多元文化端午龙舟竞赛,已经被布里斯本市政府列为每年的社区的文化活动。

布里斯本副市长暨多元文化安洁拉•欧文泰勒Angela-Owen Taylor:“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家庭来参加今年的佳节,布里斯本市政府将来会继续支持这个活动。”

活动一年比一年盛大,更多的参赛团队,让一万多社区的各族裔人士,体验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