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抢完日本马桶盖 再抢美国樱桃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近年来,中国游客出境抢购商品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抢购荷兰的奶粉,再到抢购日本马桶导致断货,最近美国的樱桃也快被中国人抢光。有报导称,中国人30天抢光美国150万斤樱桃。

进入5、6月份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6、7月份美国西北樱桃大批量上市,受品种、种植技术和地理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樱桃个头大,饱满多汁,非常甜。

综合媒体报导,近30天内,150万斤美国樱桃被中国网民抢空。相当于中国一个中等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买了1斤樱桃。此外,中国人买美国樱桃还用上了包机。

国际果蔬报导,6月8日凌晨,新产季首个美国西北樱桃包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并在当天一早进入上海辉展市场交易。据了解,此次包机樱桃由西雅图直飞上海,由东航、大连毅都、金果等公司合作引入。

早在2013年7月,美国西北樱桃空降北京,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还曾“兼职”推销。

事实上,中国人出国抢购外国商品已经不是新鲜事。随着大陆奶粉出了问题,近年来,中国游客掀起一阵全球抢购风潮,导致新西兰、英国、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纷纷对中国游客购买奶粉下了限购令。

2012年初新西兰多家超市就在婴儿奶粉专区贴出“每人每次限购两罐奶粉”的提示。当年9月,新西兰再发声明,一切将奶制品带离新西兰本土的行为都被视为输出。

当年4月,英国规模最大的几家连锁超市宣布限购两罐婴儿奶粉。

2013年1月底,德国最大的日用品连锁店DM等大连锁店贴警示称,“每位顾客最多只能买3包奶粉”。之后,再要求出示孩子的身份证明或带着孩子才能买。

当年3月,在荷兰商家只允许每位顾客一次购买1罐至3罐奶粉。

在澳大利亚,各大超市联合采取“保护自家婴儿”行动,24小时内超量或反复购买奶粉者将被店内监控系统拒绝通过。

2015年新年,有多达45万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生活用品,从电饭锅到马桶盖,购物消费近60亿人民币,导致日本马桶盖断货。更有意思是,据媒体报导,这些人买回来的马桶盖本来就是浙江制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