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石头”填满女子双肾 1月内做4次手术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电】浙江鄞州50岁的侯女士在1个多月内,先后做了4次手术,取出双肾内的100多颗结石,因为双肾内的结石太多,让从业20年的泌尿外科专家都感到震惊。

据大陆媒体12日报导,两天前,50岁的侯女士做了最后一次结石手术。从放射图像上看,侯女士的两个肾脏几乎被石头填满,这些大大小小的石头看上去就像花菜又像是葡萄。

手术后,医生对这些结石做了成分分析,显示结果,结石为碳酸磷灰石和一水草酸钙的混合结石,属于感染性结石。

鄞州二院泌尿外科结石病区主任医生介绍说,这是一种因持续性或复发性尿路感染引起的尿结石,特点是生长较快,复发率高。通过体外碎石或手术取石,大部分患者一次性将结石清除。但是清除并不代表根治。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院对3200余名浙东地区患者进行尿路结石分析和定期随访,发现有89%的患者结石属于草酸钙、磷酸钙混合性结石及一水草酸钙、二水草酸钙混合性结石。

医生建议,泌尿结石患者,应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采取个性化的预防措施。无论是结石患者,还是健康人群,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多喝白开水。特别是一些喝水少、久坐不经常上厕所的人,患泌尿结石的几率会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