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官:新移民打孩子不算虐待 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6月12讯】近日英国一位高等法院的女法官表示,由于文化环境的不同,警方和社会服务部门应对新移民宽容一些,比如刚到英国的移民可以打自己的孩子,这番话引发争议,网上一片声讨声。

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2日的报导,高等法院法官宝佛蕾审理一起来自印度的新移民殴打妻子和7岁儿子的案件。宝佛蕾在判决中说:“我认为男孩受到的惩罚不足以构成虐待。”

英国2004年通过的《儿童法案》中规定,在英格兰和威尔斯,家长惩罚儿童时,如果导致儿童出现瘀青、身体肿胀、割伤、擦伤或者抓伤,就会面临最长5年的牢狱之灾。

宝佛蕾的言论立刻引来一片挞伐,一名保守党议员说:“我们不允许不同的规定用于不同家庭背景的家庭。”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发言人说:“儿童无论什么样的文化背景,都应该受到保护,不受虐待。”

中国有“棍棒之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才”等说法,相信孩子一定要严格管教。而欧美社会则更注重让儿童健康且快乐的成长,不允许家长体罚,如果有儿童被虐待的迹象都会报警。情节严重的,家长的抚养权将被剥夺,孩子则被政府交给寄养家庭。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