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内幕:女性被用来传递情报或当性奴

【新唐人2015年6月10讯】近日,美国和英国的媒体先后报导身在IS女性的一些状况,这些女性因为身份、社会地位、担任角色的不同,所处的环境大不相同。大纪元电子报10日综合报导IS女性的处境,称她们还会成为传递情报的重要工具或性奴。

高官妻子:传递情报的重要渠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情报部门透过审讯一名被捕的IS高级头目妻子,得到了不少伊斯兰国运作的内幕消息,尤其是女性的作用。

美国特种部队5月15日夜间在叙利亚东部击毙了IS高级头目阿布.萨耶夫(Abu Sayyaf),并俘虏他的妻子乌姆.萨耶夫(Umm Sayyaf)。阿布.萨耶夫主要负责IS的石油及天然气业务。这两项收入是该组织财政的重要来源。这次行动在一栋公寓内展开,美军特种部队试图活捉阿布.萨耶夫,但是他在驳火中被打死。美军还缴获了对方大量手提电脑、手机和文件。

从这些资料中,美方得到了伊斯兰国内部的等级划分、组织结构、财政状况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的资讯。另外,在审讯中,乌姆.萨耶夫还交待了不少更有价值的情报。

比如说,她谈到,女性是伊斯兰国内部的最重要的安全连络工具。参与这一工作的主要是高官的妻子。她们在街上,或是在市场上碰面,或是互相邀请对方到家里作客。就在这样的私下直接交谈之际,她们就相互交换了从自己丈夫那里听来的消息,然后各自把听来的内容带回家,转述给自己丈夫。这种资讯交流方式,比使用容易被窃听的手机要安全得多。

如果这一切属实,那就说明女性在伊斯兰国内部的等级架构中占有重要地位,比外界目前了解的要重要得多。因为她们接触到的资讯,就赋予她们重要权力。她们可以自行决定,从丈夫那里听来的哪些资讯要传递给别人,哪些只藏在自己心里,不再外传。透过对资讯的过滤,她们就有可能对恐怖组织的行动和发展产生影响。

平民少女:只值一包烟

英国《卫报》日前的一篇报导,则体现了截然相反的另一类伊斯兰国女性命运。《卫报》采访了联合国今年4月派驻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女性特使班古拉(Zainab Bangura),她揭示了伊斯兰国的一条重要招兵策略:把年轻女性作为性诱饵。

班古拉在驻伊拉克和叙利亚期间,和多名从伊斯兰国逃脱的妇女进行过交谈。从她们那里了解到,IS想要征召更多的年轻男士入伍,就用年轻女性来吸引他们,尤其是处女,比如他们会说:我们这里为你准备了女人,她们在等着你,有很多少女,你可以和她们结婚。据联合国统计,伊斯兰国至少拥有2万5千名外国士兵。

班古拉还从一个证人处听说了一个例子:有一次100多名少女被关押在一所小房子里,她们被要求脱光衣服洗漱干净,然后就近来一群男人,给她们一一估价。

班古拉告诉《卫报》,IS用一包香烟的价钱就可以卖掉一个少女。她形容IS发动的战争,“是用女性脊背撑起来的”。

班古拉提到的这些被奴役的年轻女性,多数是伊斯兰国在侵略战争中俘获来的平民少女。她们和成为线人的高官之妻出身截然不同,命运也完全相反。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