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在韩染MERS 10天才确诊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在韩国的中国女护士6月8日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俗称新萨斯)患者,她于5月29日接触过一名MERS病患,目前已经被隔离治疗。

大陆媒体引述韩国《亚细亚经济》报导,中国籍女子A是韩国首尔一家医院的护理人员,5月26日至31日,住在首尔衿川区华城市东滩圣心医院宿舍,负责护理住院病人。5月29日,A在医院护理的一名住院病患被确诊为MERS

5月31日,A如期下班,乘坐27路公交、1号线和衿川01路小区公交车返家,并在家休息一天后,于2日起前往首尔永登浦区首尔福祉病院接受治疗。8日被确诊前,A每天乘坐衿川1号区间车、地铁1号线和7号线往返于医院和家。7日上午,A自行到现代市场的一家饭店吃饭,治疗期间还与房东有过两次接触。

9日上午,A已经被转到MERS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她的住家、乘坐的交通工具、就餐的饭店等均被全面消毒。A的房东也被要求在家自行隔离。

目前,韩国MERS病例已经确诊108人,另外有9名患者已经死亡。全韩国共有3439人被隔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