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去年EPS144.91元配息51元 创台股纪录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有台湾股王之称的大立光今天召开股东会,去年EPS高达144.91元,顺利通过每股配发51元现金股利,均创下台股史上新纪录。另外,该公司执行长林恩平表示,目前已经打入印度当地品牌手机市场。

据中央社报导,大立光股本仅13.41亿元,受惠智慧型手机全球热销及手机相机画素及规格的提升,在技术持续独占鳌头。执行长林恩平表示,目前已经打入印度当地品牌手机市场,且直接与品牌厂合作。不过还没有在印度直接设厂的计划。

林恩平说,至于隐形眼镜部门,除了直营店外,目前已铺货到近300家的眼镜行,由于我们追求的是最高的CP值,但我们诉求是薄利多销,因此,要眼镜业者也能配合,不过,我们会尽力去推。

7月订单比6月好

林恩平表示,6月营收看来与5月差不多,但7月就订单而言比6月高,不过,还需要看实际出货状况。

林恩平说,下半年看不了那么远,但照以前经验跟客户的预估订单看来,下半年通常是进入产业旺季,目前看来包括大陆手机品牌厂,都满强的。

大立光2014年度合并营收为新台币458.1亿元,年增67%,税后盈余194.38亿元,年增长高达102%,每股税后净利高达144.91元。

另外,大立光扩大研发团队规模,2014年度投入的研发费用为新台币 21.03亿元,较前一年度的 12.92亿元成长 63%,主要致力于手机用数位相机镜头与其他新产品开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