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天罗地网搜捕 2越狱杀人犯仍无踪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咱们还是首先来关注一下昨天我们报导过的纽约上州两名杀人犯越狱事件。到今天为止已经过去四天了,这两名重犯仍无下落。有上州居民举报在威尔斯伯勒(Willsboro)镇见到过这两人,警方随即展开大搜捕。那么情况到底如何,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今天,根据当地居民的举报,警方搜查了纽约上州威尔斯伯勒(Willsboro)镇的田野和树林,来搜捕两个越狱的杀人犯戴维德•斯威特(David Sweat)和理查德•马特(Richard Matt),伴随连夜的暴风雨,直到今天下午2点,搜捕仍无进展。一名相关调查人员表示,这个城镇在他们6月6号出逃的克林顿监狱以南40英里,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报,他们没有乘坐交通工具,不太可能逃到这里。

对于这两个越狱的杀人犯,人们有两点关注。一是他们逃脱的路径相当复杂,很可能有人帮助他们,那么这个人是谁;二是他们越狱后的计划是什么,怎么逃脱警方的天罗地网,怎么生活,等等。

一名前美国法警司令指出,两名囚犯可能准备了B、C等多种出逃计划,并正在付诸实行。州长库默表示,他们可能从施工维修人员那里得到的工具。有证据显示,在监狱裁缝店工作的Joyce Mitchell可能是两名嫌犯的帮凶,此前二人也在那里工作。不过Joyce的儿子对此予以否认。

纽约资深律师Jae Lee:“之所以怀疑有人帮他们,是因为他们有电动工具,他们对监狱的构造了如指掌。”

那么,两名囚犯被逮到的话,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呢?李律师跟我们介绍,曾被判无期徒刑的戴维德•斯威特已无刑期可加。

纽约资深律师Jae Lee:“他可能被关进看管更严密的监狱。”

那么曾被判刑期25年的逃犯理查德•马特会面临怎样惩罚呢?

纽约资深律师Jae Lee:“可能最多会被加期7年,因为法律规定,重罪越狱最多可判7年。”

目前,搜捕逃犯的行动仍在继续。他们的潜逃给监狱附近的纽约上州居民造成了困惑和不安。

纽约上州居民:“你不会知道,哪一天他们突然闯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