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教授:故意羞辱孩子们的父母犯“虐待儿童罪”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慧报导)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表示,父母羞辱儿童是“虐待儿童罪”。近期,华盛顿州塔科马的一名13岁女孩自杀,而将这个议题推到了焦点上。

在Izabel Laxamana自杀前几天,有关她的15秒视频被发布到YouTube上。在视频中,一个应该是她的父亲的男人训斥他,并在剪掉她头发后嘲笑她。几天后,Izabel便跳楼自杀了。 虽然塔科马当地警方批评了这个家庭管教孩子的方式,但孩子的父亲却表示自己没有把这个视频发布在网上而且不相信女儿的自杀是由剪发造成的。

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加里•沃尔特斯(Gary Walters)对此表示:“有很多证据显示,你对孩子成长发育做出的最糟糕的事就是羞辱他们。这是虐待儿童的一种形式,这肯定是。因为它会影响儿童的发展”。

他解释说,加拿大承认四类虐儿行为:身体虐待、性虐待、肉体忽视和情感虐待。而后者包括侮辱和攻击,以及贬低孩子的自我价值。沃尔特斯强调说,情感虐待非常有害。孩子们真的自我怀疑,而且他们往往患抑郁症的风险会比其他孩子大。

沃尔特斯建议那些管教孩子束手无策的父母们应当坐下与孩子谈话。而且他们需要铭记,肢体语言和音调和说的话一样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