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引中资争议 侯孝贤感叹:不得不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以“聂隐娘”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的侯孝贤,今天(9日)在总统府获颁二等景星勋章,对于电影有一半资金来自中国,引发争议,侯导演直言,拍电影资金筹措不易,和大陆合作是不得不的选项。

以电影《刺客聂隐娘》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导演侯孝贤获颁二等景星勋章,面对马总统,他直言,资金筹措不易,与大陆合作是不得不的选项。

导演侯孝贤:“跟大陆合作通常会有些枝枝节节,也会有一些流言,但是这是不得不,所以我这次是,主要是大陆出一半的资金。”

电影《刺客聂隐娘》斥资4.5亿元,一半资金来自中国,1/4来自台湾中影,另外1/4导演侯孝贤自行集筹资金,原先国发会愿意投资8000多万元,却卡在电影剧组无法签订“完工履约保险”,双方未能合作。

导演侯孝贤:“算一下,差不多要付一千多万先,一千多万,还要派两个人,这两个人吃住跟来回,他要监督,所有的费用。那我说算了,国发会,国发会,国发会,那你们去发吧。”

国发会更发言表示,电影《刺客聂隐娘》未能跟“周边的文创产业”结合在一起,导演侯孝贤,直言批评。

导演侯孝贤:“文创产业,我听不懂坦白讲,没有这个词汇我感觉,这是错的,从头到尾就是错的,你有文化你有能量,他就会创作,那就是创作,就是文化的创作。”“不需要什么署名为文化产业,你现在所有出来的东西其实就是,我们所谓的台湾味就是。”

在坎城影展大受好评,但侯孝贤表示,台湾电影筹措资金不易,认为业界应该与公部门讨论,建立一套更妥善的资金机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